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共上海市委培养选拨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总

换届选举 2019-05-29 17:57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共上海市委培养选拨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总结会今天下午举行。市委书记韩正强调,事业发展,关键靠人,靠一代代人薪火相传、一批批干部接续努力。

  东方网1月15日消息:中共上海市委培养选拨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总结会今天下午举行。市委书记韩正强调,事业发展,关键靠人,靠一代代人薪火相传、一批批干部接续努力。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始终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上海长远发展,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始终牢牢把握党管干部原则,探索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始终坚持面向实践、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以宽广的胸怀和科学的机制选人用人培养人,选出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好干部,圆满完成中央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科学发展的先行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委副书记李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应勇对专项调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调研组组长代表许德明、蒋应时、薛明扬、潘志纯作交流发言。

  韩正代表市委向调研组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大家做了一件有利于上海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他说,我们的事业需要一大批有理想、有信念、有能力、有实绩,群众拥护、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干部。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干部队伍尤其是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摸清情况、心中有底,眼界开阔、胸怀宽广,超前谋划、战略储备,确保在事业发展的各个时期、各个方面,都能找到可用的年轻人才,为未来长远发展储备各类优秀年轻英才,让更多、更优秀的年轻干部,接受党和人民的挑选和检验。“如果各级领导干部习惯于只看到身边的人、熟悉的人、体制内的人,就会局限于自我内循环选人用人,能发现的人才就会越来越少,选出来的干部能力也会越来越差,整个干部队伍将逐渐失去创新创造能力和活力。我们通过专项调研可以看到,上海不缺人才,关键看我们以什么样的胸怀、用什么样的方法把人才选出来。”

  韩正指出,党管干部,是干部工作的根本原则,必须始终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坚持党管干部,要把握好根本在制度、关键靠创新,就是创新办法,真正把党管干部落实到制度创新上,落实到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上,落实到保障和推动改革发展上。这次专项调研,把干部情况调研与干部制度创新结合起来,把发现年轻干部与综合考察已提拔的年轻干部、加强部分单位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把干部调研与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在拓宽用人视野方面打开了新局面,进一步做大了干部“蓄水池”;在疏通干部通道上做了新尝试,让干部流动起来,活起来;在选人用人上创设了新平台,不唯分数、不唯票数,让更多的人才在小、中、大平台上比选,优中选优;在干部考察方面,运用公开、透明、立体的考察方式,使识人用人更加真实准确。

  “能不能选好用好干部,方法很重要。”韩正强调,坚持“三个面向”,其核心是面向实践,在实践中选人用人,用实践来检验人评价人,选具有实践经验、实践能力的年轻人才。“基层的历练、实践的磨练,从书本上学不到。”现在上海的很多年轻干部不缺知识学历、不缺聪明才智,缺的是与广大群众同甘共苦、共同奋斗的经验,缺的是解决难题的实践能力。年轻干部不经历一些难事、大事、复杂事,缺少与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并肩奋斗经历,要真正做到信念坚定就缺乏基础;不经过困难、风险和挑战的考验,没有艰苦工作磨练,肩膀就硬不起来,也就很难在关键时刻勇于负责、敢于担当。面向实践选人,必须深入基层一线去发现人,把经过基层一线实践磨练、带过队伍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必须深入到群众中去,依靠群众识人,发现善于同群众打交道,有为群众服务本领、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面向实践、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要成为上海各级党组织选人用人培养人的基本方法,长期坚持下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