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方巷镇沿湖村南湖片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要特

换届选举 2019-06-27 21:05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党支部书记刘德宝同志的带领下,通过党员示范干、集体帮着富,让渔民挣了钱、上了岸、建了房,日子变得更好了;沿湖村更是从当年贫瘠落后的小渔村,成为了

  一是渔村有个好书记。刘德宝同志扎根基层二十余年,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十四年,长期深入渔民船头,着力于解决群众困难,带领渔村群众共同致富,改变了渔村贫穷落后的面貌。在他的带领下,沿湖村从过去一穷二白的小渔村变成如今村集体年收入突破1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2.6万元的“江苏最美乡村”;渔民上岸集中安置区逐步建成,彻底解决渔民的上岸定居问题;渔村生态旅游项目已上马实施,转型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渔村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刘德宝也先后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等称号。

  二是渔村有群好党员。2016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村党组织实行了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考核,在全村党员家庭户开展“挂牌亮户”活动,结合村集体产业发展类型,成立“党群创业互助会”,成立党员“生态保护志愿者”组织,评选“党员示范户”,选树党员中的优秀骨干,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建立了“欢乐沿湖大家庭”微信群,并在渔家民宿创办了“渔家学堂”,每半个月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渔民怎么从水产养殖捕捞向乡村旅游转型,同时,请党员创业示范户分享特色菜、舞蹈、礼仪相关知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创业致富。

  三是渔村有个好机制。由于沿湖村是一个多地混居的渔业村,管理难度一直比较大,刘德宝积极摸索实践,在全区首创了村民代表议事、村民代表监督、全体党员审议三项组织工作制度,切实实现还“权”于民,在根本上解决了影响发展稳定的干群关系不和、发展目标不明、人心不齐等各类矛盾。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在党员群众的监督下,坚持廉洁高效、务实公正,在国家渔业燃油补贴、淮河整治工程、渔民上岸定居等重大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中有序高效,连续十三年无重大矛盾和上访事件的发生,保证了基层组织长期稳定的发展氛围。

  四是渔村有个好发展。沿湖村作为邗江区唯一从事养殖、捕捞的专业渔业行政村,自然资源丰富,民俗特色鲜明,随着邵伯湖退养还湖的逐步推进,刘德宝及时帮渔民谋划转型发展,规划出以“渔隐”文博小镇为主题的乡村振兴之路。在传统渔业产业的基础上,依托丰厚的渔文化资源、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渔业产业特色,开发“深休闲、微度假、轻文化”的精品旅游项目。在刘德宝的带领下,党员们积极实践探索,不少青年党员做起了民宿、渔家餐的生意,成为了村里的创业带头人。目前,全村旅游发展规划设计已经完成,一期渔文化博物馆、棠湖草堂等单体建筑即将启动,景观设施和公共基础配套同步推进,特色民宿和“渔家乐”餐馆等项目正逐步推广,让群众们真正能在沿湖村的发展中得实惠,共享发展成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