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第二期统战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换届选举 2019-06-22 19:46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5日-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办的“2019年第二期统战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天等校区举办。培训班是深入贯彻《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9年全市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严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毛大立主持开班式,市社院副院长马俊生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

  严军在动员中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带头人,支部书记能力素质的提升,是党支部组织力建设的重点和关键。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抓好政治建设,抓好纪律教育,抓好作风培养,抓好工作推动,为全市统战工作各领域任务全面完成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学以致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使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初心教育,解决好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问题,呈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要珍惜机会,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并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认真思考,积极参加研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

  马俊生在结业式上指出,培训提升了学员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思考问题的意识和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增进了统战系统各单位的凝聚力,取得了预期成效。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增强规范性;三要积极发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骨干作用,增强示范性。

  结业式上,三位学员代表围绕如何促进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培训为期两天,安排了“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及其生命力”、“从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抓好支部管党治党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实务”4场专题报告,系统单位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作经验分享,1次分组讨论和1次大组交流。来自市统战系统的3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