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昌人大新闻网

换届选举 2019-06-30 20:56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31日,湾里区太平镇第2选区和第16选区分别召开镇人大代表补选大会,依法对空缺镇人大代表进行了选举,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胡昌民,团山村党支部书记凌象鹏高票补选为镇三届人大代表。

  因干部人事变动,该镇第2选区和第16选区镇人大代表出现空缺,根据《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需对空缺镇人大代表进行补选。为此,该镇人大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补选工作方案,成立了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组,并依法做好各项选举工作。

  严把宣传动员关,采取张贴公告、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补选工作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时间步骤和工作要求等,确保选民知晓率达100%。严把选民登记关,在2016年区、镇人大换届的基础上,两个选区严格按照三增三减”的方式对选民进行了重新核定,切实做到不重、不漏、不错。严把组织程序关,严格选举工作流程及《补选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公告了选举的时间、地点,并依法对代表候选人进行了酝酿,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严把投票选举关,选举大会由镇选举委员会派人主持,大会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监计票人员名单,通过现场投票,选民参选率为97.2%,支持率为99.5%,圆满完成了补选工作,为镇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年中人代会)胜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