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在农村如何发展党员

换届选举 2019-07-01 22:40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积极探索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增强发展党员工作透明度,强化发展党员工作责任,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开创发展党员工作新局面。

  在基层农村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来进行,要放宽视野,从回乡毕业生、复员、致富能手、行业协会会员以及外出务工返乡青年中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要注重在符合条件的致富能手中培养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重点做好在有文化、有一技之长、能带头勤劳致富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优秀分子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农村党组织在开展致富技能培训、培养村级后备力量和农村实用人才时,要优先考虑入党积极分子。

  同时,还要大力发展村级经济,为基层党组织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村级经济建设直接关系到村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对此,上级党委必须加大扶持力度,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要继续充分发挥现有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一批积极主动、思维创新的带头致富能人帮助贫困村找脱贫致富的路子,不断壮大村级经济,为基层党组织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最后还要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党要管党、全同从严治党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务公开的重要内容,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