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来凤县纪委监察委网站

换届选举 2019-07-15 23:0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好五员,做好十件事。”今年以来,来凤县纪委监委打造“一五一十”工程,全县196个村(社区)的纪检委员,积极履职,认真工作,全程监督村党务、村务、财务和惠农资金落实情况等,有效防止 “微腐败”问题发生。

  “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来凤县各村(社区)纪检委员,不定期为村级党员干部宣讲解读新修订的《中国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增强村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促进遵守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不仅给群众看,我们村干部也要多看。上面的典型案例,是对我们的警醒。”该县纪委监委统一设计制作“纪检监察在身边公开栏”,公开州、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渠道和举报方式,通报曝光各级纪委监委下发案件查处情况,以及最新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以及各项党纪法规等,实现196个村(社区)全覆盖。

  该县在每个村(社区)设立一间村级纪检委员接待室,接待群众上门反映问题,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及反映的问题形成记录,及时向村党支部、乡镇纪委汇报,协助沟通解决老百姓诉求。

  “村里的财务定期公开,老百姓心里都有本明白账!”百福司镇梅子坳村纪检委员向桂香,正在村里的村务公开栏前,张贴村委会各项财务支出。

  来凤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遍访活动,主动走进群众家里,与辖区内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困难和诉求,协调解决合理诉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