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印发巡察期间信访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换届选举 2019-07-25 17:47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入驻本局,开展为期二个月的巡察,为确保巡察期间信访稳定工作顺利进行,现制定区委巡察期间信访工作应急预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根据区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为做好巡察期间全区财政系统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及时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确保全系统大局稳定,现制定钦南区财政局巡察期间信访工作应急预案。

  以维护全区财政系统社会稳定和社会正常秩序为目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做好信访人员稳控工作,确保不出现非法信访及群体性事件,努力实现 “零信访”工作目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陈李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人员从相关股室抽调,具体负责巡察期间信访各项工作的联系、协调等。

  在巡察期间各单位一旦发生群众信访事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及时向局领导汇报。认真落实突发事件信息直报制度,减少环节,提高时效。同时要做好信访案件处理后情况反馈报告工作,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毕。

  加强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收集汇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对诉求合理的信访群众要认真解决到位,对诉求不合理的信访群众要解释到位,对无理缠访闹访的信访群众要处理到位,对生活特别困难的信访群众要综合施策帮扶到位,把各类信访突出问题的妥善处理和化解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严格执行领导值班接访制度,对群众来访做到随时接待、随时处置,并限期解决和妥善答复,跟踪问效,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化解矛盾。

  巡察期间,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并建立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期间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

  1.应急分队保障:局机关各股室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均为信访稳定工作应急队伍成员,随时接受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调配。

  2.应急装备保障:桂NDE217为应急车辆,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配。

  七、责任追究区委巡察期间,凡发生信访紧急事件迟报、漏报、瞒报、推诿扯皮,处理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有关单位负责人党纪政纪处分,情节特别严重的,依照法律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