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拉加德接班人是谁?IMF总裁候选人名单缩至三人

换届选举 2019-08-10 23:02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离任已经成为了定局,但继任者仍在选拔中。

  据英国《金融时报》30日消息,欧盟已将接拉加德职务的人选名单缩短至三人,目前,欧洲谈判代表正忙于就谁应该出任IMF总裁凝聚共识。

  公开报道显示,当地时间7月16日,IMF总裁拉加德向IMF执行董事会提交辞呈,表示将于9月12日正式离职。在此之前,拉加德被欧洲理事会提名为下一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如果最终拉加德选择接受这一新职务,其将成为首位担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的女性。

  IMF执行董事会随后宣布接受拉加德的辞职请求,计划在今年10月4日之前完成新任总裁的遴选程序,考虑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发挥的核心作用,最终人选须具备必要的国际地位和知名度。在过渡期间,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将担任IMF代总裁。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上周五,代表欧盟牵头谈判的法国财政部拟定了由五名欧洲人组成的入围名单,但未能就任何候选人达成共识。据听取了法国谈判代表简报的两位高级官员透露,在这五人中,葡萄牙人、现任欧元集团主席马里奥·森特诺,以及西班牙经济大臣纳迪娅·卡尔维尼奥已被排除。

  剩下的三名候选人分别是:荷兰前财政大臣耶霍恩·戴塞尔布卢姆;保加利亚人、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芬兰央行行长奥利·雷恩。

  据悉,欧洲谈判代表近期积极行动物色拉加德的接班人。值得注意的是,尽管IMF声明称候选人可以是IMF任何一个成员国的国民,但自1946年至今IMF总裁无一例外皆由欧洲人担任。

  报道指出,这一职位空缺已在欧盟引发一波幕后外交,面对印度、巴西和中国等国家的挑战,欧盟决心保住其对IMF总裁这一职位的把持。但欧元区南部和北部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使欧洲的谈判陷入僵局。一位外交官表示,法国正将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定位为妥协候选人。

  公开资料显示,格奥尔基耶娃(女)1953年生于保加利亚索菲亚,现年66岁,其候选人资格将改变IMF不让65岁以上的人申请总裁职位的规则。尽管法国推动这一变革,但大多数欧盟国家采取抵制态度。

  此外,根据报道,荷兰前财政大臣耶霍恩·戴塞尔布卢姆据将得到欧洲北部各国和德国的支持。在欧元区危机的后期阶段,他曾担任由欧元区财长组成的欧元集团的主席,在早期是呼声最高的IMF总裁候选人。而曾是欧盟经济专员的芬兰人奥利·雷恩与之其情况类似。

  据IMF此前发布的官方声明透露,新任总裁职位的最终人选应具有高层经济决策经历、出色的专业背景,并且拥有领导一家全球性机构所需的管理和外交技巧;候选人需要坚定推动多边合作,理解多边合作的重要性。(中新经纬APP)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