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每日一面】结构化:班级民主选举没有同学毛

换届选举 2019-08-11 13:19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首先,老师鼓励小明努力体现了老师对学生抱有期望。罗森塔尔效应告诉我们,教师的期望能够产生巨大的力量,激发学生潜能的发挥。小明成绩不好,老师鼓励,可以看出,老师看到了小明发展的潜能;并且在有意识地激发他的学习动机。

  其次,老师的鼓励体现了对学生的尊重。小明成绩不好,老师并没有因此批评他,而是鼓励他,这说明,老师您能够正确看待学生,尊重学生人格

  最后,除了鼓励之外,老师还应该积极地对小明提供帮助,找到其成绩不好的原因,跟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协调,有针对性地去他进行辅导,或者安排成绩优秀的学生,对小明遇到的难题进行答疑解惑。还可以与小明的家长取得联系,引导他们对小明的学习进行监督和辅导。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帮助小明提高成绩。

  总之,学生的成长是有个体差异的,当学生的发展出现暂时的落后,教师一方面应看到学生的潜能进行鼓励,另一方面还应分析问题原因,及时给学生提供帮助,如此才能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健康发展。

  1.如果是同学们羞于自我表现,不愿当众表达自己,怕选不上受到耻笑。那么我会对大家进行鼓励和发动,让同学们意识到每个人都有竞选的权利,应当敢于表达和展现自己。选上了自然好,即使选不上,这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2.如果是因为同学们没有认识到担任班干部的意义,不愿意参与班级管理,要引导大家意识到班级管理的意义,让学生明白良好的班集体对于大家的学习和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担任班干部还能锻炼我们的各项能力,只要协调得当,班级工作不仅不会影响学习,还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学习的效率。

  3.如果同学们不积极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应给予他们充分的准备演说的时间,择机再组织选举活动。

  免费听课地址:一起考教师app→福利→17蹭直播-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真题每日一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