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连云港新坝镇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党员管理

换届选举 2019-09-23 17:49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为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增强党组织“红色细胞”生机活力,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在党员发展时间不少、标准不低、程序不减的基础上,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创新党建工作,不断夯实为民服务基础。

  发展新党员,抓好工作落实。镇党委十分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对党员发展实行目标管理,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目标,年初制定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年末进行总结,发现不足及时整改,不断完善工作。在发展党员方法上求“早”、求“精”,将培养教育工作做在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前,积极引导优秀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让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参加党员培训,对积极分子采取上党课、到党员教育基地接受教育、专题讨论、培训心得交流等方式,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由2名正式党员负责培养教育,通过专题讲座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课堂学习与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夯实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基础,提高党性认识。

  严把“入口关”,确保党员质量。具体发展党员过程中,认真贯彻发展党员的相关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入口关”。确保本人不提出入党申请的不发展,党的基础知识培训不合格的不发展,培养时间不到一年的不发展,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发展,入党手续不全、材料不齐的不发展,杜绝不成熟对象进入党员队伍的现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