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人民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是什么

换届选举 2019-10-23 22:23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预备会是在代表报到以后,正式会议召开之前举行的会议。主要是会议上有些事情需要提前告诉大家,有些事情需要统一思想,为开好正式会议做准备。

  全国人大主席团由人大预备会议选举产生,其名单草案由人大常委会提出,每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主席团名单草案由上届人大常委会提出。主席团互推若干人轮流担任会议的执行主席,同时推选常务主席若干人,召集并主持主席团会议。

  全国人大会议每次会议前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等。预备会议后,大会主席团将举行第一次会议,推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表决通过会议日程,决定大会新闻发言人、表决议案办法等等。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规定,在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推选主席团常务主席若干人、主席团成员若干人轮流担任本次大会每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还要决定大会副秘书长人选、会议日程、表决议案的办法、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日期、决定除依法应列席会议人员外的其它列席会议人员的名单等事项。

  展开全部这个预备会是在代表报到以后,正式会议召开之前举行的会议。主要是会议上有些事情需要提前告诉大家,有些事情需要统一思想,为开好正式会议做准备。一般是需要向代表说的事说完散会后,还要召开一个党员代表会议和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布置和沟通好有关事宜,以使得会议能够取得预期的效果。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