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展党员要从严坚持标准

换届选举 2019-10-26 22:54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务求实效,不断提高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才能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才能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党员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党的健康状况好与坏,党员质量低、结构单一,必定不利于党的和谐健康,也不利于党的发展进步。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作,也是保持党的活力和朝气、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发展党员工作的核心是坚持标准。各级党组织必须严格坚持标准、改善结构、保证质量、慎重发展新党员,以确保新党员个体质量和整个党员队伍健康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规定,在培养、考察、政审、审批等每一个环节上严格要求、严格把关,坚持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要认真落实党员和群众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要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违规违纪的党组织及其责任人要进行严肃处理。既要积极奖励表彰先进党员干部、评选先进党员模范,又要严厉打击腐败落后党员、坚决清除腐败落后分子,对不符合党员标准的要坚决清退、对贪污腐败、违法违纪行为要依法处理。(成华白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