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海区召开2019年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

换届选举 2019-11-01 19:53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10月24日上午,南海区2019年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信访矛盾化解经验交流会在区机关小礼堂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李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信访局副局长李庆辉到现场指导工作。

  会议对我区积案化解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并由狮山镇、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分别介绍积案化解、涉众矛盾调处以及缠访闹访处置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李庆辉同志肯定了我区近期的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有力、信访事项办理质量较高以及矛盾攻坚化解力度较大,同时指出南海信访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继续发挥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区的带头示范作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探索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依法打击信访违法行为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全省出成绩出亮点。

  李军同志肯定了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方面的显著成效,并指出南海信访工作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创新不足、部门联动不够、底线思维缺乏等问题,同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展自我检视;二要狠抓初信初访,注重源头预防,继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工作机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三要提高业务水平,强化说理斗争,面对新问题新形势新局面,要积极转变思维方式,探索新的化解方式;四要强化经营理念,加大依法打击信访违法行为力度,对于非法牟利的缠访闹访行为,要敢于亮剑;五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矛盾化解合力,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确保做到案结事了。

  南海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分管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共40多人参会,全区百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列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