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 召开换届大会

换届选举 2019-04-25 08:51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商报讯(记者陈敏娜)昨天,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召开换届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会议邀请了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品牌研究机构等专家做围绕食品产业发展主题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理事会。同时,协会向全体理事发出了《加强行业自律共筑食品安全》的倡议。

  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当选为新一届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他介绍,浙江省食品工业历史悠久,婴幼儿食品、黄酒、精制茶、软饮料、营养品等15种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十。2018年1-12月份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数有1252家,无论工业总产值还是利税总额均实现同比增长突破。

  但他也认为,目前我省食品工业发展也存在产业集中度不高、技术创新水平较低、增长动能不足,出口增速略有下降及新的知名品牌和特色产品培育较慢等问题。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食品行业应‘转型新智造,拥抱新零售’,尝试成立‘浙江食品联销体’,突破食品企业的销售瓶颈,真正实现食品行业高质可持续健康发展。”谢宏建议,未来要对整个浙江食品产业的特色、优势、潜力品类进行深入挖掘和梳理;扶持龙头企业、实施名牌战略,扩大名牌效应;整合资源、引进人才,集聚一批现代企业家和创业家、实现人才引领产业和产业集聚人才的互动循环。

  为此,他还提出了六条关键举措:积极推进国际化,推动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打造国家级的食品产业创新中心,提升我省食品产业技术创新的新高度;推动企业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深入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提升食品生产智能化水平;大力培育知名品牌;提升历史经典品牌影响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