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南益阳9人违反换届纪律被处分

换届选举 2019-12-01 20:14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社长沙5月19日电(记者周勉)签了责任书也出尔反尔、对候选人名单有意见竟当场骂脏话拍桌子。近日,湖南省益阳市纪委通报了一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总共9人受到党纪处分。

  大通湖区河坝镇农乐垸村党员汤志平、代丰和贺辉,为分别竞选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私底下达成在投票时互相支持的口头约定,并于今年2月至4月期间向本村党员和村民代表拉票。4月2日,三人被河坝镇纪委约谈,并签订了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然而,三人事后仍违背党委意图,甚至要求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按照他们拟定的选举名单进行投票,导致该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一推)推选结果无效,造成了不良影响。河坝镇党委给予汤志平、代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贺辉党内警告处分,三人均被取消选举资格。

  南县麻河口镇官正垸村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覃海洋在今年4月11日召开的党总支会议上,当听到镇党委推荐的该村党总支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后,对该名单有意见,竟当场拍桌子、骂脏话、冲出会场,导致该村党组织换届选举预定的工作任务未能按法定程序如期完成。麻河口镇党委给予覃海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取消其候选人提名资格。

  今年4月9日至4月10日,沅江市新湾镇新湾村在职村干部杨定华、张艳芝、陈爱蓉、彭冬香等4人,利用给村民送达支部换届选举会议通知之机,违反换届纪律,分别为自己打招呼助选。新湾镇党委给予杨定华党内警告处分,取消其候选人提名资格;对张艳芝、陈爱蓉、彭冬香通报批评,并责令3人做出深刻的书面检讨。

  赫山区兰溪镇金河党员村张正坤为竞选村干部,在2017年2月,前往党员和村民代表家中送香烟和打招呼,为自己拉票助选。兰溪镇党委给予张正坤党内警告处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