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饶经开区两年引进高层次人才500余名

招商引资 2019-06-06 19:50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上饶讯 (记者祝学庆、吕玉玺)院士、国家级人才、省级人才共6人奖励692万元;汉腾汽车海归博士王长江获得国家级荣誉,奖励100万元……5月31日,上饶经开区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共兑现奖励1307万元。这是上饶经开区创新人才工作的一个有力实例。

  近年来,该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充分发挥主导产业集群汇聚高端人才的优势,紧盯“两光一车”产业发展目标,以项目带动人才,重点对接与主导产业关联度高的紧缺型产业人才、创新人才和创业人才,通过出台政策,加深“产才”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引才的实用性和对接的成功率,打造各类人才汇聚“宝地”。

  政策干货多,让人才创业有保障。上饶经开区出台《关于实施“十百千万人才计划”暂行办法》,计划利用5年时间,安排5亿元人才发展经费,引进10名以上国家级领军人才、100名以上省级领军人才、1000名以上急需紧缺人才、1万名以上专业技术人才。该区除在住房保障、个税减免、创新奖励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外,还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定制化”优质服务。2017年至今,上饶经开区共引进院士5人,引进及培养国家级人才6人,引进及培养省级人才15人,博士及高级技术职称以上人才500余名。

  “产才”融合深,让人才有用武之地。上饶经开区把深入推动产业与人才融合,作为集聚人才的重要途径,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该区“以产业招人才、为产业聚人才”,提高引进人才与本地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引进专业对口人才,让人才有用武之地;通过打造汽车产业园、光学产业园、双创产业园等创业孵化平台,让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真正做到凤栖梧桐。海归博士林健是国际知名的混合动力汽车专家。2014年,他加入汉腾汽车,成为公司新能源汽车开发的核心人物。之所以选择上饶,除了企业的诚意、优越的待遇条件外,更让他下定决心的是上饶经开区发展汽车产业的布局、理念和决心。

  成果转化快,让人才有成就感。上饶经开区积极主动与高校对接、合作,着力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截至目前,开发区企业先后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00余所知名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聚集和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由江西安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徐小明自主研发的某型号磷酸铁锂电芯,用于安驰新能源电池生产后,由于产品质量好,受到国内外商家青睐,订单一直排到了年底。通过产业与研究的无缝对接,该区一大批研究成果得到迅速转化,并为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大江网(dajwjx)”和“手机江西网(jxrb_jxnews)”。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