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沈阳:厚植特色产业发展根基 促进县域经济提档

招商引资 2019-07-07 22:02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辽中重点培育发展商用车及零部件产业、装备制造配套产业,新民重点培育发展造纸包印产业、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沈阳市县域地区主导产业培育方向和发展定位得到进一步明确,避免了各县域地区产业雷同、无序竞争,通过优势互补、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竞相发展,促进全市县域经济提档升级。这是记者7月5日从市委县域经济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此次会议出台的沈阳市《关于加快全市县域地区主导产业培育和发展的指导意见》,与此前发布的城区重点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相辅相成,共同擘画出沈阳未来产业发展的全新格局。

  《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县域地区主导产业培育方向和发展定位,通过夯实工业发展基础,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加快县域服务业转型升级,努力形成区域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协作配套、良性互动的产业发展新局面,避免产业雷同和无序竞争。同时,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统筹兼顾,多业并举,多点支撑,引导存量企业完善产业链,实现横向配套和纵向延伸,突出增量、补齐短板,构建具有本地特色和竞争力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