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于辽阳市打造生产发展型休闲创意农业模式

招商引资 2019-08-21 23:27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庆期间,走进坐落辽阳市太子河区沙岭镇双台子村的洪茂栽培家庭农场,9幅总面积达两公顷的稻田画分外有目共睹,这些精美的稻田画,扮靓了沙岭镇万亩优质富硒水稻示范园区。

  从7月份开端,稻田画进入观赏期后,这里已累计招待游客近万人;一些时髦的都市人还认养了稻田,即将品尝到自己参加栽培的有机水稻。

  辽阳市使用附近沈阳、鞍山、本溪等大城市的优势,适应城里人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精力需求,休闲构思农业开展越来越火爆,休闲构思农业景点已经成为城里人休闲放松的好地方。2006年以来,辽阳市每年都***与构思休闲农业开展相关的文件十余部,为全市休闲构思农业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根底。

  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造为主线,打造出产开展型休闲构思农业形式。辽阳市被列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以来,在建造灯塔市省级现代农业归纳示范区、首山现代农业示范区等5个区(带)的根底上,新增了辽阳县山区特征林果工业带等4个示范带。通过一年多的建造,9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带)园建造效果杰出,建造面积到达2.7万公顷,设备农业面积到达2333.3公顷,粮食产量占全市总产量的24%。

  以特征小镇建造为载体,打造工业集合型休闲构思农业形式。灯塔市辽峰小镇举办了“春季采摘节”,招待游客到达20万人次,取得收益700万元;汤河温泉小镇大力实施“温泉+”开展形式,完成温泉小镇合纵连横的泛工业整合,招待省内外游客23万人次,收入1.7亿元。

  现在,辽阳市已有龙头企业110家、农人合作社2270家、家庭农场909家,运营面积66.7公顷以上的土地股份合作社38家。辽阳县黄泥洼郑丽英家庭农场可包容40人住宿,集种养结合+农家休闲小院于一体,现有水田13.3公顷,旱田20公顷,美化苗木2.67公顷,四季垂钓园1.3万平方米和可供120人同时就餐的餐厅,已成为辽阳及周边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