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创意农业将色彩美变成财富

招商引资 2020-05-06 20:47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彩叶在园林绿化中的大量运用,以前司空见惯的红叶如今成为创意农业旅游精品,各种花卉与烹饪结合变成好看又好吃的创意美食,鲜花饼成了养心养美食品。

  金黄色的油菜花为春天送来温暖的问候,红白相间的桃花成了好运的象征,八月桂花为人们带来沁人心脾的芳香,连深秋的红叶也不甘示弱,满山遍野向爱美者表达深情的问候。

  成片的梯田将线条与黄土地妆扮成壮美的意境,青藏高原碧绿的天空、洁白的藏羚羊成了千里走单骑最充分的理由。寻找色彩的美丽让人们爱上乡愁。打造色彩产业、拥抱色彩财富,创意农业让投资者成为美学产业的推动人和获益者。

  乡村振兴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应当引入全产业链模式,充分认识乡村文明的价值和使命,将乡村文化融入乡村发展的细微肌理,用美色、美味、美形、美质、美感、美景、美心“创意农业七美标准”构建城乡现代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乡村的创新创意能力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能力,大力发展农业数字经济、农业智能经济、农业绿色经济、农业创意经济、农业流量经济、农业共享经济、农业美学经济 “七大农业新经济形态”,促进乡村文化与农业现代化的深度融合,构建符合农村经济形态、文化形态、生活形态的特色乡村形态和城市形态。

  要提升服务农村实体经济能力,推进农村消费提档升级、提升农民美学设计能力、绿色低碳发展、农业大数据应用,着力培厚农业新经济发展的市场沃土,构建具有乡村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传播乡土气息,繁荣公共文化,切实增强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色彩美学让农业变得越来越优美、越来越时尚。培育乡土文化应当围绕“创新、创意、创美”,精心打造创意农业度假、体验观光、民俗文化、田园农耕、乡村美食等不同类型的创意旅游产品,实现创意化、个性化、差异化发展。发展乡土文化应当充分挖掘乡村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整合果蔬采摘、农(渔)事活动、民俗节日等资源,把乡土文化和乡村文明行动和最美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创意农业旅游文化演艺精品,充实和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建立乡村旅游网络营销平台,拓展延伸乡村旅游产品链,实现乡村文化产品精细化、服务标准化、运营品牌化和产业规模化,让乡土文化成为创意农业美学经济的新亮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