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天业产业结构调整按下“快进键”:聚焦化

招商引资 2019-05-14 15:31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0日,新疆天业600075)披露了2018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净利润4.94亿元,与2017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同时披露的分红预案显示,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

  去年,新疆天业与控股股东合作共同推进10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其中,一期工程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已经启动建设,这也是新疆天业当前的头号工程。按照计划,一期6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将于2019年底投产。

  新疆天业表示,为筹措项目建设资本金,乙二醇项目公司2018年引入外部投资方增资扩股8亿元,其中包括引入国家扶贫基金5亿元和兵团联创并购基金3亿元,实现了项目公司股权多元化发展,促进形成以化工为主线的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格局。

  在聚焦化工主业并拓展乙二醇市场的同时,新疆天业2018年还持续剥离建筑、房地产等非主营业务,公司分别在2018年中期及三季度完成泰安建筑100%、泰康房产95.83%股权转让。公司认为,此举有利于调整公司产业结构,促进公司聚焦发展化工主业,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融资能力、发展空间。

  新疆天业指出,公司2018年经营情况总体比较平稳,在剥离相关业务后,营业收入同比略有下降,利润总额同比有所减少,其原因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糊树脂产品市场销售价格涨幅不及销售成本涨幅,二是天伟化工缴纳自备电厂政府性基金对利润总额产生一定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是新疆天业子公司天伟化工的最后一个业绩承诺期。2016年,新疆天业完成对天伟化工的收购,并设置了2016年-2018年的三年承诺期,天伟化工承诺的2018年净利润数为3.56亿元,去年实际实现净利润4.93亿元,完成率达到137.66%。

  在谈到公司发展战略时,新疆天业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国企改革力度,继续剥离非主业资产,坚定围绕核心主业发展壮大的决心,与天业集团协同发展,共同推进公司的产业结构调整。

  新疆天业表示,在做好存量的基础上,公司依托天业集团化工产业园,通过双方在氯碱化工600618)和煤化工方面优势互补,以化工为主线不变,紧跟产业发展新政策,实现产业链产品多元化,提高公司竞争实力。

  记者注意到,“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也被列入新疆天业2019年经营计划重点工作中,公司表示,将按照国企改革的计划,加快剥离非主业资产和亏损资产,该清的清,该退的退,坚决克服困难,打好改革攻坚战,让公司更加聚焦主业。

  进入2019年,新疆天业调整产业结构的动作仍在持续,公司此前公告,拟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天业绿洲100%股权、参股子公司澳洋科技18.75%股权、全资孙公司鑫石运输100%股权。新疆天业认为,此次转让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运营效率。

  近期,国内化工厂安全事故频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新疆天业在设置2019年的经营计划时特别提到,安全、环保是化工行业的生命线,公司坚持不懈做精、做细安全、环保管理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各项经营业务稳定运行。记者注意到,新疆天业在去年也实施了一批安全、环保技术改造项目。

  新疆天业在2019年经营计划中还提到,要继续加强采购供应、物流销售环节的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核心区和欧亚大陆桥头堡的优势,东连西进,拓展发展空间。年报显示,“一带一路”将为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及外贸易业务带来机遇。

  推进产业与资本结合发展也是新疆天业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公司表示,在后续的发展中,通过与天业集团产业合作,推进产业与资本结合发展,提升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投资者关系关于同花顺软件下载法律声明运营许可联系我们友情链接招聘英才用户体验计划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207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