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纳雍县林业局到锅圈岩乡文化村开展结对帮扶环

政策法规 2019-05-23 18:43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脱贫步伐,5月21日至22日,纳雍县林业局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到锅圈岩乡文化村对帮扶的13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院落卫生,在移民安置点集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和他们一直在努力。

  活动中,林业局帮扶干部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手把手教他们整理家庭卫生,为手脚不便、残疾的贫困户清扫屋内卫生、庭院卫生、杂物整理等,并对他们进行生活物品的摆放培训。通过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鼓励他们要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希望,同时向他们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森林法》、森林防火及健康卫生等知识,积极引导贫困户要养成尊重法律及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要求贫困户不仅要在物质上实现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此次法律法规的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仅美化了贫困户的生活环境、村容村貌,而且增加了干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活动受到了贫困户及周边村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纳雍县林业局党组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走访活动,对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了解、核实。2019年来,每月召集驻村干部召开座谈会、走访,与贫困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聆听他们的心声,谋划具体帮扶措施,利用林业的“五个”脱贫一批,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力求帮一户脱贫一户,真正发挥林业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