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古冶区举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竞赛决

政策法规 2019-07-14 20:27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河北讯(通讯员 刘俊民 马雅雄 马丽)7月12日,唐山市古冶区“国义·安康杯”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竞赛决赛在唐山国义特种钢铁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雁军,市总工会外私企工会主席曾庆有,区总工会副主席王久全,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甘晓明等出席了活动。

  骄阳盛夏,热情似火。激情燃烧的“安全生产月”已经圆满落幕,古冶区应急管理局紧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圣火”,纵深探索,延展蓄势,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影响。

  在7月8日举行的预赛中,共有12家单位代表队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等6家单位代表队进入机关组决赛;国义焦化、国义特钢、黑猫炭黑等6家企业代表队则展开了企业组的角逐。

  比赛现场,来自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各重点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300余人纷纷按序就坐观摩比赛,各队参赛选手们端坐赛场“主舞台”摩拳擦掌。

  比赛共设置了个人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及观众互动答题等环节,选手们的精彩陈述不时引得场下掌声阵阵。在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的表现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来自河北永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的选手不仅“抢题”手速快,答题准确度也超高,很快便名列前茅;而有的选手因为抢按答题器犯规,只得无奈的被扣掉了来之不易的分数。

  经过角逐,最终,来自企业组的永顺实业代表队和来自机关组的区民政局代表队分别赢得了所属小组的冠军。

  据悉,本次竞赛的题目内容主要来自于全国“安全生产月”危险化学品及全民安全知识竞赛题库以及《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全区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比赛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成效显著。

  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各单位员工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更显著增强了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干劲。下一步,古冶区将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促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从岗位抓起,从本质抓起,从长远抓起,转变员工观念;通过搭建新平台、拓展新渠道、设计新项目,吸引广大员工踊跃参与,把刚性约束和柔性管理有机结合,把制度规范和行为养成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素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