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每日一练

政策法规 2019-07-16 22:22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Ⅰ.建立严格的基金份额持有人信息管理制度和保密制度,及时维护、更新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严格保密,防范投资人资料被不当运用

  Ⅱ.建立完善的档案管理制度,妥善保管相关业务资料。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10年

  Ⅳ.实行信息技术开发、运营维护、业务操作等人员岗位分离制度,限制信息技术开发、运营维护等技术人员介入实际的业务操作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基金销售机构关于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的实务操作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1)建立严格的基金份额持有人信息管理制度和保密制度,及时维护、更新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严格保密,防范投资人资料被不当运用。(2)明确对基金份额持有人信息的维护和使用权限并留存相关记录。(3)建立完善的档案管理制度,妥善保管相关业务资料。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15年,交易记录自交易记账当年记起至少保存15年。(4)数据的保存——应逐日备份并异地妥善存放,对系统运行数据中涉及基金投资人信息和交易记录的备份在不可修改的介质上至少保存15年。(5)人员的限制——在内部建立完善的信息管理体系,设置必要的信息管理岗位,信息技术负责人和信息安全负责人不能由同一人兼任,对重要业务环节实行双人双岗。(6)实行信息技术开发、运营维护、业务操作等人员岗位分离制度,限制信息技术开发、运营维护等技术人员介入实际的业务操作。

  在基金销售机构关于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的实务操作中,客户身份资料,自( )计起至少保存15年。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15年。

  在基金销售机构关于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的实务操作中,客户交易记录自( )记起至少保存15年。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在基金销售机构关于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的实务操作中,客户交易记录自交易记账当年记起至少保存15年。

  A、实行信息技术开发、运营维护、业务操作等人员岗位分离制度,限制信息技术开发、运营维护等技术人员介入实际的业务操作

  B、在内部建立完善的信息管理体系,设置必要的信息管理岗位,信息技术负责人和信息安全负责人不能由同一人兼任,对重要业务环节实行单人双岗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在内部建立完善的信息管理体系,设置必要的信息管理岗位,信息技术负责人和信息安全负责人不能由同一人兼任,对重要业务环节实行双人双岗。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服务提供方式。基金客户服务提供方式主要有:(1)电线)自动传真、电子信箱与手机短信;(4)“一对一”专人服务;(5)互联网的应用;(6)媒体和宣传手册的应用;(7)讲座、推介会和座谈会。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服务提供方式。在基金客户服务提供方式中,讲座、推介会和座谈会等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投资者教育,是指针对个人投资者所进行的( )地传播有关投资知识,传授有关投资经验,培养有关投资技能,倡导理性的投资观念,提示相关的投资风险,告知投资者的权利和保护途径,提高投资者素质的一项系统的社会活动。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资者教育工作。投资者教育,是指针对个人投资者所进行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传播有关投资知识,传授有关投资经验,培养有关投资技能,倡导理性的投资观念,提示相关的投资风险,告知投资者的权利和保护途径,提高投资者素质的一项系统的社会活动。

  A、鉴于投资者的市场经验和投资行为成熟度的层次不一,因此并不存在广泛适用的投资者教育计划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资者教育的基本原则。国际证监会组织为投资者教育工作设定的六个基本原则:(1)投资者教育应有助于监管者保护投资者。(2)投资者教育不应被视为是对市场参与者监管工作的替代。(3)证券经营机构应当承担各项产品和服务的投资者教育义务,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各业务环节。(4)投资者教育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相反地,它可以有多种形式,这取决于监管者的特定目标、投资者的成熟度和可供使用的资源。(5)鉴于投资者的市场经验和投资行为成熟度的层次不一,因此并不存在广泛适用的投资者教育计划。(6)投资者教育不能也不应等同于投资咨询。

  Ⅳ.证券经营机构应当承担各项产品和服务的投资者教育义务,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各业务环节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资者教育的基本原则。国际证监会组织为投资者教育工作设定的六个基本原则:(1)投资者教育应有助于监管者保护投资者。(2)投资者教育不应被视为是对市场参与者监管工作的替代。(3)证券经营机构应当承担各项产品和服务的投资者教育义务,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各业务环节。(4)投资者教育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相反地,它可以有多种形式,这取决于监管者的特定目标、投资者的成熟度和可供使用的资源。(5)鉴于投资者的市场经验和投资行为成熟度的层次不一,因此并不存在广泛适用的投资者教育计划。(6)投资者教育不能也不应等同于投资咨询。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资者教育的内容。投资决策就是对投资产品和服务做出选择的行为或过程,它是整个投资者教育体系的基础。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资者教育的内容。投资者决策的影响因素中,社会环境因素包括政治、经济、社会制度、伦理道德、科技发展等。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资者教育的内容。目前,各国投资者教育机构在制定投资者教育策略时,都首先致力于普及证券市场知识和宣传证券市场法规。

  A、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及基金公司采用在线路演、行业主题沙龙、专题讲座、培训会、全国巡回报告会等形式传播基金知识

  B、基金业协会还将各种基金宣传材料开发成投资者教育游戏、基金知识动画片,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有声有色的投资者教育工作

  C、行业协会、基金公司、代销机构等多层次、多角度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切实改善了投资者教育的效果

  D、从宣传介质上看,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包括现场形式和非现场形式两类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形式。从宣传介质上看,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包括纸质形式和电子形式两类。

  基金的认购、申购、赎回等交易都具有详细的业务规则,销售机构在提供服务时必须要遵守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反映的是基金客户服务原则中的( )。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服务的原则。专业规范原则,基金的认购、申购、赎回等交易都具有详细的业务规则,销售机构在提供服务时必须要遵守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服务的内容。基金客户服务内容可以分为售前服务、售中服务和售后服务三个部分,三者互为补充,缺一不可。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服务的内容。售中服务是指客户在基金投资操作过程中享受的服务。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服务的内容。售后服务是指在完成基金投资操作后为投资者提供的服务。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服务流程。具体客户服务流程包括:服务宣传与推介、投资咨询与基金咨询、互动交流、受理投诉、投资跟踪与评价、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等。

  B、对以往销售的历史数据进行收集、评价、总结,针对拟销售的目标市场识别潜在客户,找到有吸引力的市场机会

  C、遵循销售适用性原则,关注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匹配性。建立评价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产品风险等级的方法体系

  D、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良好的持续服务,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有效了解所投基金的相关信息。基金代销机构同时销售多只基金时,不得有歧视性的宣传推介活动和销售政策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服务流程。基金客户服务宣传与推介具体工作内容主要涉及如下六个方面:(1)对以往销售的历史数据进行收集、评价、总结,针对拟销售的目标市场识别潜在客户,找到有吸引力的市场机会。(2)在宣传与推介过程中综合运用公众普遍可获得的书面、电子或其他介质的信息,主要包括公开出版资料、宣传单、手册、电视、广播以及互联网等宣传手段。(3)遵循销售适用性原则,关注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匹配性。建立评价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产品风险等级的方法体系。(4)在投资人开立基金交易账户时,向投资人提供投资人权益须知,保证投资人了解相关权益。及时准确地为投资人办理各类基金销售业务手续,识别客户有效身份,严格管理投资人账户。(5)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良好的持续服务,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有效了解所投基金的相关信息。基金代销机构同时销售多只基金时,不得有歧视性的宣传推介活动和销售政策。(6)规范基金销售人员行为,产品推介时遵循的注意事项。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客户服务流程。基金投资跟踪与评价的核心是对基金销售业务以及人际关系的维护。

  怕错过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报名?那就点我吧!为了使您在百忙之中不会错过考试各个重要环节,中大网校特开通了免费订阅手机短信提示系统。在基金从业考试报名时间确定后,系统将自动把您当地的考试报名时间等重要考试信息发送到您的手机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