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韩家园林业局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

政策法规 2019-09-10 19:17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韩家园林业局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辖区内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强化信访组织领导。成立了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案件承办人具体抓的信访工作机制,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切实抓紧抓实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近期及国庆期间不引发新的矛盾和问题。

  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以及可能引发群众越级到省进京上访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行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定期走访、带案下访”制度,继续深入开展全方位的排查摸底,推动了信访问题的及时调处和有效解决。

  三是强化重点案件化解。全力做好化解和疏导工作,尽最大可能的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力争做到小事不出局,大事不出区。特别是包案领导和包案责任人通过定期及时地对自己所包保信访案件的信访人员了解心理动向,采取有效措施,将化解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了矛盾不激化,信访不上行。

  四是强化日常信访接待。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各项措施,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规范信访案件查处情况的上报程序,及时、妥善、负责地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对重大信访案件,做好督查工作,对交办的信访案件,按时办理办结,切实把工作做早、做细、做实。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主办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承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27000040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