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好法律风险防控 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2019长

政策法规 2019-10-27 18:09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4日上午,牢记初心使命·赋能“法治企业”2019长沙律师服务“两个年”建设大型法律公益活动月暨“星创同行”法律大讲堂在长沙高桥大市场进出口商品展贸中心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凤凰网湖南讯10月24日上午,牢记初心使命赋能“法治企业”2019长沙律师服务“两个年”建设大型法律公益活动月暨“星创同行”法律大讲堂在长沙高桥大市场进出口商品展贸中心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今年以来,长沙市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两个年”的工作,服务实体经济,促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法律大讲堂和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的形式,帮助企业预防企业法律风险,加强法治企业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多名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长沙律师服务“两个年”建设大型法律公益活动月暨“星创同行”法律大讲堂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包括了二个部分内容,分别是:牢记初心使命赋能“法治企业”2019长沙律师服务“两个年”建设大型法律公益活动月启动仪式,“星创同行”法律大讲堂。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双恺,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中文,长沙市律师协会会长江帆,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长沙市律师协会监事长赵海洋,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运营总监苏琦等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双恺说,各园区要抓住契机,积极作为,帮助企业知法、懂法、用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各企业也要认真检视自身的法规制度和法律风险。

  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中文表示,未来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营造一个让投资者“创业有安全、办事效率高、合法权益有保障、投资有回报”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长沙市律师协会会长江帆说,在“法治长沙”和“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道路上,长沙律协律师将继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后,第五届长沙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董事,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股权合伙人管委会主任,长沙市第十四、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长沙仲裁委员会仲裁员,2015CCTV(湖南)法治人物周彦现场教学,以“中小微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为主题,开启“星创同行”法律大讲堂,带领企业家们层层剖析,深入体会,发散思维,了解法律风险防控的精髓和重要性。

  周彦就投资、融资、市场交易、侵害职务廉洁性、税务等法律风险防控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并举出多个案例。半天的讲解,为法治企业创新赋能,为法治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全新发展机遇,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志愿律师组成了一个专门法律服务团,为参会企业现场进行法律公益咨询,同时还以扫码二维码,填写问卷的形式,为参会企业安排了一次法治体检。

  “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对于我们这些刚成立的一些中小企业来说,有很多法律条例不是很了解,更需要学习,这类活动的举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也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新星童车的参会企业代表肖涛说。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小微企业代表到场聆听,可孚科技参会企业代表周君杰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们企业对法律有了更高的认识和提高,同时在法律风险识别能力方面也得到了很大加强。”

  整个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法律讲堂,时间虽然只有半天,但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整场活动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