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社会新闻 - 石河子新闻

政策法规 2019-11-08 21:39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石河子日报全媒体讯记者侯佳宜报道“老年人的权益原来有这么多呀!”“常回家看看也被写入法律了!”“到内地与子女生活一年以上,居然可以享受当地老年人的权益政策,线日,在石河子镇三工村活动中心,听完课的老人们热情地谈论着刚才课堂上讲的内容,脸上洋溢着笑容。三工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40余名,其中留守老人居多。因文化程度有限,老人对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还不强,这让很多老年人难于维护自身的权益。10月28日,兵团驻师市三工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邀请法律顾问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讲,让老人们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增强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尊老、敬老、爱老,维护和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成为全体村民的共识。三工村法律顾问、红山法律服务所的李勇和王新梅律师通过分享工作中遇到的典型事例,给村民们讲述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关系到老年人个人财产分配、遗产遗嘱、老年人防骗的相关内容,还根据现场大家提出的财产分割、子女赡养等疑惑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细致解答。村民蔡永山说:“以前遇到事情光着急上火也没用,现在工作队给我们找来法律顾问,有法律问题我们都可以去咨询解决了。真好!”三工村“访惠聚”工作队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能够教育和引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安度晚年。同时,也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更希望社会上的年轻人能为老年人多做好事、实事,奉献爱心,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