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发布加装电梯新政:取消一票否决最高补贴

政策法规 2020-01-13 21:06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项工作的推进机制,在坚持业主主体的基础上,采取政府分级负责,市相关部门、各区政府以及街道(镇政府)将各司其职。

  在加梯项目的实施中,《意见》明确首先要开展前期评估,对于居民提出加装电梯意愿的小区,街道(镇)应当委托建筑设计等专业单位进行可行性评估。

  时下,业主共识达成难,是加装电梯工作的一大堵点。为此,《意见》指出,申请人应按照《物权法》第76条规定,

  就加装电梯的意向和具体方案等问题进行充分协商,并征求所在楼幢全体业主意见,经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

  加装电梯拟占用小区业主共有部分的,应征求建筑区划内全体业主意见,经过半业主同意。

  这两条,比原有规定中本楼幢90%业主同意且无明确反对,以及小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都放宽了。

  同时,文件也作出规定:业主间通过协商等方式解决加装电梯中的利益平衡等事宜。在业主自我协商的基础上,居委会应积极搭建社区协商平台,引导各利益相关方理性表达意见诉求,寻求各方意愿的最大公约数,促成共识达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