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陕西社会工作师《法规与政策》考试试题(

政策法规 2019-05-14 15:45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1955年10月入伍的徐某于1960年退伍后被安排到某工厂工作。随着年龄的增长,每逢阴雨天,徐某的关节就疼得厉害。最近政府出台了一些关于复员军人的优抚政策,徐某要求享受,因条件不符未获批准。根据现行规定,复员军人是指( ),后经批准从部队复员的人员。

  2、肖云与某单位签订了一份劳动合同,在该单位干了6个月时间,该劳动合同被法院确认为无效劳动合同。下列选项中,( )不会导致出现这种情况。

  3、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普遍实施社会救助政策或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其“资产调查”程序中的“公示”做法,被许多社会工作者评价为侵犯了服务对象的“隐私权”,违反了社会工作伦理守则中的“保密”原则。这体现了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过程中的( )角色。

  4、郑某与某皮具厂签订了劳动合同,合同规定实行计件工资制,每月标准为200件,每件10元。2010年9月,皮具厂为按时交货,在征得工会同意后,安排郑某等人在工作日加班。经过两个月加班,郑某完成了600件任务,厂方按每件10元支付工资,但郑某认为还应支付加班费。下列关于郑某要求加班费的说法,正确的是( )。

  5、 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英国开始实行社会政策“新政”,试图使人们从依赖“福利”转向依靠“工作”。其在“青年新政”计划中,为每一个参与“青年新政”计划的青年配备一名“新政辅导员”。而扮演“新政辅导员”这一角色体现了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中扮演的( )角色。

  历年线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线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线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线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线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