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句容茅山景区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显成效

政务公开 2019-06-06 20:44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3日上午9点多,在句容茅山风景区为民服务中心内,玉晨村村民周孝成在党员志愿者沈彬的帮助下,正依照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屏幕上的提示进行操作,前后不过几分钟,医疗保险办理成功的提示便显示在一体机的屏幕上。

  建设“具有最优营商环境的创新创业名城”是该市“一福地四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最优营商环境在“1355”战略部署“三大环境”中居于首位。今年以来,在追赶超越新征程中,茅山风景区以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作风不实、纪律不严、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和影响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注入了新的活力,使一股新风拂遍茅山。

  “作风建设无小事,我们茅山风景区(茅山湖)召开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全力以赴投入到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去。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改进作风。”茅山风景区(茅山湖)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茅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文成说。

  上班时间违规使用电脑玩游戏、人在岗心不在岗等问题看起来虽小,折射的却是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涣散、不思进取、脱离群众的大问题。为此,茅山风景区瞄准“庸懒散”等作风“顽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责工程”,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分管部门、联系村、联系点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同时,签订《廉政承诺书》,并与其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做好“八小时以外监督”。

  确保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严格自律拉开了作风效能建设的序幕,实现政务服务提质提效则是作风效能建设的落脚点,也是推进茅山风景区转型发展和加速崛起的迫切需要。一个个举措的推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促进了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开水解渴、一个答复满意,是为民服务中心主任杨伶俐挂在嘴边的四句线个部门,关系到社会经济生活方方面面的事务。“我们作为窗口单位,必须要抓好营商环境和作风效能的建设,在优化服务、办理效率上做到再提高。”杨伶俐说,在为民服务中心,每一位窗口办事人员要熟悉每个事项的审批条件和办理流程,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快速办结。尽量简化办事流程,减少提交材料,最终实现网上办理。以“优质服务、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倡导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巧办、常事快办,全面提升行政效能、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葛扬 孔德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