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蓬溪县一占道店主暴力抗法被依法行政拘留

政务公开 2019-07-09 23:39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3日,蓬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依法处理一起占道经营行为中,被一店主频频阻扰、谩骂、抓扯,最终该店主因暴力抗法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当日9时许,蓬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下河街巡查时,发现附近一小吃店存在占道经营行为。为此,执法人员迅速上前进行劝导,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然而,对于执法人员的劝告,该店主却无动于衷。鉴于该小吃店长期占道经营,且蓬溪县综合执法局已多次口头劝导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要求当事人整改,当事人仍无整改意愿,按照《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对该小吃店占道经营物资进行了暂扣。

  就在执法人员对占道物进行清理时,该店员工及店主迅速冲出店外,抢夺正在登记清除的物资,并对执法队员进行辱骂和抓扯。期间,一名女店主还故意倒在执法车前,而另外两人还分别攀附在执法车两边故意阻止执法车辆离开。在多次劝说无效情况下,蓬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报请公安机关介入。近辖区公安机关调查,该当事人存在暴力、威胁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据蓬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执法行为具有严肃性、权威性、约束性和强制性,辱骂和抓扯、攻击执法队员更是触犯相关法律法规。暴力抗法是一种严重违法行为,不仅损害了执法人员的人格尊严和生命健康权,而且破坏了法律尊严和法治环境,稍有不慎就容易形成恶性示范效应,让违法行为更加肆无忌惮。只有严肃追究暴力抗法者的法律责任,让违法者付出代价,才能引导人心向善,促进社会和谐,进而带动形成文明生活、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全媒体记者 吕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