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西启动2019年度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

政务公开 2019-07-19 01:55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昌新闻网讯为加强建筑市场监管,规范建筑市场主体各方行为,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近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

  检查范围包括,全省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检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学校、医院、商场、办公楼等公共建筑,大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此次重点检查建设单位是否依法招投标,施工图审查、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工程款支付情况;各方主体履行责任情况,重点是检查施工、监理等企业是否具有相应资质证书承揽业务,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分包、资质挂靠及拖欠工程款等行为,是否存在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重点核查现场人员是否与备案人员信息一致,人员持证、项目经理到岗履职、分包手续办理、民工工资支付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监理单位项目监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重点核查现场人员是否与备案人员信息一致,人员持证、项目总监是否到岗履职、对分包单位资格审核、监理记录是否完善;将工程发包给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或安全生产许可证超出有效期组织生产施工行为。

  记者了解到,检查分三步进行:8月1日至8月31日,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对各自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对照检查内容逐一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9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各市、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辖区内在建工程进行抽查。10月至11月,省住建厅对各地情况进行抽查。(王纪洪全媒体首席记者刘文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