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阳光 让执法更透明——社会执法监督进高墙

政务公开 2019-07-25 16:53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化落实社会监督,增强监狱执法工作透明度,11月9日,省第四监狱举行特邀执法监督员聘用仪式。9位担任浙江省和杭州市各级监督员的知名律师、高校教师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被聘请为监狱的特邀执法监督员。

  执法监督员先后到服刑人员伙房、监舍、习艺区等区域进行实地查看,对服刑人员现场管理、服刑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和民警公正文明执法等情况开展执法监督。

  监狱举行了特邀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监狱领导为各位受聘执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执法监督员对监狱执法工作和规范化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落实监督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和对外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是否可以探索引进社会权威的第三方联合机构,为监狱执法工作提供保障,特别是对民警执法过程、执法结果进行评估鉴定。

  围绕“平安、法治、智慧”监狱建设,管理部门要关心民警的健康和平安。监狱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刑、依法行政,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加快法治化进程。

  要关注服刑人员权益的保障,探索建立远程会见工作机制。要关注监狱民警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的提升,关注民警的心理健康。对执法监督工作要细化清单,明确监督的针对性。

  他们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拓展监督范围,做好监狱工作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

  今后,监狱将为特邀执法监督员深入执法现场开展执法监督工作创造便利条件,把执法监督员的监督、评价和建议落实到改进、推动监狱工作上来,不断提升监狱执法公信力,确保依法治监工作目标的实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