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蚌埠市机关效能建设行为规范

政务公开 2019-08-06 05:49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未经批准不得擅离工作岗位处理私事;因事因病等不能正常上班的,要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人员去向牌要根据在岗、外出情况明示准确。

  二、服务态度规范:微笑服务、主动热情、礼貌待人、用语文明;不得粗暴、冷漠对待服务对象,任何情况下不得同服务对象争吵;窗口单位桌椅设置要方便服务对象办事,合理设置休息区域,并提供免费茶水,大厅要有专人负责引导、答疑。

  三、工作行为规范:工作期间不得玩游戏、看影视剧、网上购物、炒股、听音乐;不得在办公场所吃早餐、零食,不得大声喧哗、嬉笑打闹、串岗聊天、长时间利用手机、电脑聊与工作无关的事;未经批准不得设置门禁系统,不得锁门办公。

  四、岗位职责规范:落实首问负责制,首问责任人必须负责解答、办理或联系办理事项,不推诿扯皮;落实服务承诺制,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必须公开承诺,限时办结;落实AB岗制,确保不因个别工作人员离岗耽误服务对象办事;当日处理、限时回复网民留言。

  五、审批时限规范: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及应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六、协调创新规范:牵头部门主动承担部门或多岗位办事沟通责任,不让服务对象在部门和科室间来回跑;对服务对象不得简单拒绝,不符合办理条件的事项,应当告知不能办理的原因,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事项,应当主动同其他有关部门联系、协商,应当告知办理路径。

  七、办公管理规范:办公室应当保持整洁清新,办公用品摆放有序,资料归类存放,标签明示,方便查找;只允许摆放杯子、脸盆、毛巾等必要的个人物品,不得存放个人大件、贵重物品;窗口单位桌面物品摆放实行标准化。

  八、会场秩序规范:参加会议应当提前到达会场并在指定位置就坐,关闭手机或调为静音; 未经批准不得无故缺席会议或派人代会;会场内不得接听电话、长时间查看微信、QQ等,不得来回走动、窃窃私语;不得长时间在会场外聊天、抽烟。

  九、穿着仪表规范:工作期间要穿着得体、端庄大方,不得穿超短裙、破洞裤、吊带衣、背心、短裤、拖鞋等过于暴露或生活化服装,不戴佛珠手串;对着装有统一要求的必须按规定着装;男同志不留长发、不蓄胡须、不剃光头,女同志不浓妆艳抺、不理染怪发等。

  十、廉洁自律规范:廉洁服务,不“吃拿卡要”,不得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按规定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不隐瞒、不违规,不得公款大吃大喝、参与赌博和利用职务升迁、过生日、子女升学、婚丧事大操大办,聚敛财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