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黔西南州委编办做好新市民居住区机构编制保障

政务公开 2019-08-11 13:10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新市民居住区增设管理服务机构健全落实“五个体系”的实施意见》,州委编办坚持服从服务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四个层面”加强易地扶贫搬迁有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统筹兼顾,实行分类指导。全州有36个新市民居住区,68个安置点,共46.46万人,安置区域面积1180.06平方千米。州委编办结合区域面积、人口数量、现有行政区划等实际,在20个新市民居住区(38个安置点)设置15个新市民居住区街道,将安置3万人以上的,列为一类街道;3万人以下的,列入二类街道。其余16个新市民居住区(30个安置点)纳入安置地乡镇(街道)统一管理。

  结合实际,规范机构设置。按照精简、效能、便民的原则,结合新市民特点和发展需求,强化就业培训、产业发展、社会事务、治安管理等职能,在新设的街道增设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等6个党政办事机构,增设新市民综合服务、就业指导、文化信息服务等7个事业单位。

  总量控制,科学核定编制。按照“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原则,根据新市民居住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公益服务需求,指导各县(市)委编办科学核定编制,按照“一类街道行政编制不少于20名、事业编制不少于35名;二类街道核定行政编制不少于18名,事业编制不少于30名”进行核定。

  从严管理,合理核定职数。强化领导职数的刚性约束,分别对一类、二类街道领导职数进行明确,严格按核定的街道类别配备领导干部。此外,为加强班子力量,对承担安置任务的乡镇(街道),在所属县(市)乡镇(街道)领导职数总额内调剂增加1名领导职数;对整乡搬迁的乡镇,在撤销前明确3至5年的过渡期。过渡期间,在推进搬入地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明确1名领导专抓迁出地管理服务工作。(易青松 杨 娜 吴应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