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县推行村级权责清单制度改革引省外关注

政务公开 2019-09-06 20:34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 9月5日,吉林省委改革办一行来我县,就推行村级权责清单制度改革进行考察。县委书记石玉华,县委常委、县办主任方家忠陪同考察。

  在大畈镇板桥村,考察组仔细观看了我县推行村级小微权责清单试点工作纪实专题片---《村级小微权力不再“任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障精准扶贫、三农发展等惠民政策落实落地,2017年,我县在全省率先推行村级权责清单试点工作,开展以“‘晒’权力清单、‘亮’权力家底”为重点的村级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不仅规范了村级小微权力,而且方便了群众办事。我县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配套了《通山县村级权责清单三十条》宣传册,进一步完善了机制、创新了举措,实现了“村权运行更加规范、村民办事更加便捷、党群关系更加融洽、基层基础更加坚实”的预期目标。并于2019年7月入选第二届湖北改革奖候选名单,赢得广泛关注与点赞。

  “微腐”乱了“微权”、“清单”晒了“微权”、“问责”严了“微权”、“创新”活了“微权”。考察组表示,我县村级权责清单三十条,内容简介全面,操作性强、易复制,为吉林省推行与完善该项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