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双拥工作落实处 共谱军民鱼水情

政务公开 2019-09-08 22:07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广德9月2日消息(记者 赵家慧)在安徽省广德市姚村,百亩竹林中有一座浩气长存的英烈之山。从2006年开始,姚村村民每到清明、元宵、年节都会上山祭奠,插青、上灯、送酒一样不少。这是为了祭奠2006年6月3日在姚村发生的军用运输机失事坠毁悲剧中罹难的40名英烈。

  村民廖祥英回想起那天感慨道:“当时飞机在天上费力地转了好几圈,挣扎着往无人山头飞,不然我们这些在田里务农的人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村民们用自己质朴真情阐释着双拥情怀,他们的想法很简单:虽说英烈们尸骨已经运回,可某种程度上仍是令人心酸的“埋骨他乡”,既然身处附近,便出一份绵薄之力。

  安徽广德是一片充满活力和爱国情结的热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这里的光荣传统。广德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军民鱼水心连心的动人赞歌,广德市委、市政府则始终坚持以“发展地方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军民凝聚力”为目标。

  双拥活动看得是实效。近年来,广德市出台一系列文件政策法规,全方位落实支持部队建设、优待现役军人、抚恤优抚对象、安置和退役士兵等拥军政策,全市累计投入国防基础建设经费2000万元,改造驻军道路,完善了国防动员自动化网络,指挥通信网络和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

  加大财政投入,广德市通过建立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自然增长机制、发放优抚对象临时救助资金、纳入农村倒房重建和危房改造、享受城镇廉租住房和发放租房补贴、提高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费报销比例等方式,切实帮助重点优抚对象解决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问题。

  对于退役士兵,广德市更是倾注心力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对于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全部入编安置,举办退役士兵培训班,为退役士兵拓展就业平台。向开发区、市内重点企业、养猪、养鸡、板栗、竹木加工等专业协会、乡镇企业集中区推荐,利用村“两委”换届推荐优秀退役士兵挑重担。落实家属安置、孩子入学相关政策,着力解决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优抚安置措施既保证了优抚对象安居乐业,又使现役军人能够安心服役。

  真心换真情。驻广部队同样视广德为故乡,积极参与军民共建、扶贫济困、义务献血、捐资助学、义务劳动、帮助中小学开展军训等活动,利用人才、技术、设备优势,支援地方建设。特别是在抗洪抢险、扑灭火灾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面前更显示了部队是不可战胜的力量,践行了军人“爱人民、为人民”的英雄本色。

  今年的建军节,广德市文化馆开展“听爷爷讲故事”活动,老兵胡发兴向小学生们讲述了他当年的军旅故事,一张张老照片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广德市文旅局在武警广德中队举行军民联欢会,为坚守一线的武警官兵送去关怀。

  近几年来,广德市通过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立体式双拥宣传,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双拥意识,进而激发了全民参与双拥创建活动的积极性。

  在广德,不仅有双拥公园、双拥路、双拥共建模范街,在交通要道和繁华路口还会树立宣传标牌,设置双拥专栏,出租车、城乡公交车上也都张贴了醒目标语,把双拥工作宣传到每一个角落。每到重大节日和特殊纪念日,广德市便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到烈士陵园、英烈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市直各部门和各乡镇看望慰问老战士、伤残复员转业和烈士家属。

  从2007年起,广德先后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宣城市双拥先进市”,并连续三届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市”等荣誉称号。双拥工作有殊荣、军民融合有项目、双拥工作有基础,为广德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带来了坚定的信心。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安徽广德县是一片充满活力和爱国情结的热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这里的光荣传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