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瓮安县中坪镇依法行政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顺

政务公开 2019-09-10 00:13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7年,中坪镇境内瓮开高速公路、G354国道改扩建工程先后开工建设。在此过程中,由于涉及征地拆迁,山林、土地权属纠纷、征地补偿款分配纠纷不断产生。全镇各级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在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化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但是,高枧村戎某某、杨某某、童某某与河对门组因林地权属争议,补偿款迟迟未能发放的问题,多次到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阻工堵路,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对整个工程的建设造成了不利后果,在群众中也影响恶劣。为此,县政府高度重视,指派了专人负责该纠纷的化解处理工作。

  经研究,由中坪镇分管领导牵头,司法所主导,相关部门参与,限时处理。通过走访调查、现场勘查、召开专题会的方式,现情况已弄清。中坪司法所草拟了关于杨某某、童某某与河对门组林地权属争议处理决定书,经政府领导签发后,分别送达给当事人。目前,各方当事人表示将依法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民事诉讼等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依法行政,不但直观地向群众宣传了法律法规,更体现了法律的权威性,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为推进中坪镇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顺利进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法制保障。(沈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