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晋江市统计局扎实做好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9-12 22:0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晋江统计局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紧紧围绕全面深化统计改革的重点任务,继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形式,精心维护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机制健全。晋江市统计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开展日常管理工作,并制定计算中心专人负责。积极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不定期召开会议进行沟通协调,确保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范、运转有序。

  二是健全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制度。要求局机关对能够当场答复的申请及时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经过研究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其他形式及时答复申请人。信息公开前严格落实“三审”制度,确保信息公开不泄密不失密。

  三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根据《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统计局认真编写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及时在市门户网站发布。

  四是完善统计信息公开资料。每月按时发布了《统计月报》等重要统计资料,大力推进信息公开。积极借助主流媒体,提升统计信息的影响力。利用“中国·晋江”门户网站以及晋江经济报等各类新闻媒体对外提供统计信息,信息转播的力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精心运营晋江市统计局微信公众号,提高统计信息便携性,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质量、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让党政领导、社会公众更加方便、及时的了解社会经济发展现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