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审计局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9-12 01:50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5月15日起施行以来,市审计局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新《条例》规定调整完善相关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高质量运转。

  加强组织保障体系建设。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年度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主动研究解决问题、部署工作;分管负责同志靠上具体抓,经常听取汇报,推动工作落实;确定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各业务科室按照职责分工提出具体公开内容,法制科依法依规进行审核,计算机科负责做好网络维护和平台发布工作;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业务培训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等形式,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的工作水平,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加强信息公开质量建设。围绕群众关切,突出公开重点,进一步完善了以市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告为主、专项审计情况公告为补充的审计结果公告体系,突出做好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开,加大对问题和整改结果的公开力度,促进政策落地见效。全面规范了重点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严格落实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协调发布、责任追究等制度,显著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对照新《条例》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善了主动公开信息目录,按要求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更好地方便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同时,充分利用各级党报党刊、电视台、电台及审计系统内部报刊、网站等,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潍坊审计工作,在《潍坊日报》开设了审计专版,每月一期;创办了《潍坊审计》期刊,每季度一期,进一步扩大了潍坊审计的受众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