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

政务公开 2019-10-26 21:15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小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促进行政执法工作队伍作风转变,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行政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规范、不廉洁、不文明等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行政执法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为确保行政执法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负责人、法规科全体人员为成员的行政执法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专班自成立后,迅速上报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人员信息表并转发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开展行政执法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同时,专班工作人员认真梳理历史遗留件、群众信访举报和行政执法卷宗,摸清底数,建立分类台账,对涉及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全市共自查今年来各类执法卷宗、12315公民举报投诉件、信访件等1327件,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自查156件,目前暂未发现问题。

  9月24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件(卷)质量评查工作。创新采用集中交叉评查、第三方机构参与评查相结合的评查方式,对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9月1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处罚案卷1139卷及行政许可案卷37179卷进行了评查。评卷标准采取了湖北省司法厅发布的最新评查标准。评查结束后,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总了评查情况并制发了评查情况通报,明确指出了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工作措施要求。

  下一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12315投诉处理工作机制,积极应对群众诉求,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必须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全部坚决纠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更多

  截至8月21日,市委对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全面进驻动员到位,标志着扫黑除......

  你熟悉一个什么样的荆州?是高楼林立的宏伟,还是斑驳城垣的悠久,是水乡碧波的荡漾,还是绿树环抱的清秀。......

  截至目前,白荷二期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太晖、新生、三红、五台二期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其中:太晖还建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