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见

政务公开 2019-11-09 21:10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为实现全省卫生健康重点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四连冠”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初以来,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多次会议,不断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学习贯彻。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管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述廉会议,深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并将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等重要依据。

  强化廉政教育,着力增强纪律意识。组织观看《警醒》《底线》等专题片,传达吉林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做好警示教育。分别举办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就《中国纪律处分条例》《中国问责条例》《监察法》等进行辅导和解读,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的纪律意识和纪律自觉。

  强化风险防控,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发言等制度。建立健全财务、干部人事、设备物资采购、工程建设和业务等各项工作制度,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对基建项目、大型设备等在10万元以上的资金使用和采购,严格执行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对易发生腐败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通过函询、约谈等方式经常“咬耳扯袖”,全力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

  强化纠正不正之风,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破除“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弊,使争先创优意识融入每名党员干部的血液,努力在工作中做到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见金牌就夺。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对公款吃喝玩乐、借婚丧嫁娶之机敛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把有效解决群众就医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深入开展医疗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排长队”“开大方”“滥用药”“收红包”“拿提成”等影响软环境和廉洁行医的问题;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解决贫困地区乡村缺少医疗卫生机构、缺少合格医生问题,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就医特殊困难;围绕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较重,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从严执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做到有案必查、有信必核、违纪必究。加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的案件,重点查处医药购销、医疗服务中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违反“九不准”的案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