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浪潮云助力深圳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政务公开 2019-11-09 21:05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深圳市推行“掌上政府、指尖服务、刷脸办事”,实施“秒批”“不见面审批”等一系列“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依托浪潮云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浪潮云自2009年开始参与深圳市政务服务信息化应用规划设计和建设。由于当前政务服务业务办理数量不断增加,管理要求不断提高,浪潮云提出在深圳搭建实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方案:采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协同办理”的方式,以“信息共享、证照共用”为支撑,利用现有电子政务公共资源,建立集“服务、管理、监督”三位一体的“一站式”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对外统一受理,对内协同审批。

  平台建成后,不仅能实现各级、各部门审批业务和办事系统之间的数据规范对接与信息共享,更有力推动解决现有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后台审批或办事系统之间“两张皮”、不同地区和部门现有平台无法交互等突出问题,改善“信息”孤岛现象,为信息共享、安全保密和运行管理等提供保障,进一步深化深圳市政务服务“一门在基层、服务在网上”的改革成果。

  浪潮云对作为深圳市政务服务网核心模块的网上申报系统进行了重新审视,统一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申办入口,集成“在线申办、咨询、查询、投诉”等功能,初步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一网办理,为全市移动端、PC端、自助终端等多渠道自助在线申办提供支撑。

  此外,浪潮云助力深圳搭建了自助服务平台,结合人脸识别、指纹认证、智能传感等技术集成,让市民在自助服务终端下实现业务跨区办、就近办、全城办。目前,深圳市民只需要“刷一刷”身份证就可以通过自助服务平台终端自助查询或办理16 项公共服务和24 项便民服务。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浪潮云从便民、利民,以及提高服务水平与效率的角度出发,对深圳市相关的政务服务信息系统进行整合,推出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助力深圳市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吕心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