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南省直机关工委扎实推进机关党建突出问题整

政务公开 2019-11-09 21:40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云南省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聚焦主业主责,在认真抓好中央、省委要求的专项整治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工委和机关党建实际,围绕创建“云南模范机关”,抓好机关党建“灯下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工委和省直机关党建水平。

  省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找差距。在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建设“云南模范机关”、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加强机关党员能力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方面深入调研查找问题,持续整改补齐短板。

  在工委机关内部,开展了机关党建“灯下黑”突出问题;少数机关党员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效率、服务效能不高;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导向不明、政治生态不好;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4项专项整治,立行立改推动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机关发文多会议多、微信和QQ工作群不规范、考核指标过多等问题,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在省直机关,组织开展“发展党员违规违纪、宗教势力干扰侵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教、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机关服务意识不强”5项专项整治,妥善处置信教党员10人,向党费专项审计中存在问题的13个省直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向38个接受机关党建督察调研的省直单位点对点反馈问题清单64条,集体约谈2018年度考评结果为“合格”的9个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第8轮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中,盯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抓整改,向各评议单位反馈网络评议群众留言5107条、抽样调查意见建议1110条,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同时,采取随机、突击、交叉检查等方式,以经常性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督查,推动省直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记者 左超)

  美丽,是乡村振兴的一部分从普通村到“网红村”,云南那洛村的成功路子离不开美丽经济。乡村美就有吸引力,就是生产力 三角梅摇曳房前,枇杷果挂满屋后,铁皮石斛爬上树梢,院子里花木扶疏…… 秋日里,记者走进云南省临沧市双江那洛村,到处赏心悦目。“那洛是乡村振兴的试…【详细】

  云南省4年1400亿元“真金白银”支持脱贫攻坚为集中财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云南省在协调机制建设、聚合财政扶贫力量、加大财政资金筹措投入、整合资金质量、强化制度保障、促进调研培训、审核年度方案、督查资金效能上下工夫, 有效解决涉农资金来源渠道杂、管理部门多、资金使用散的问题。2016年…【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