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果洛州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督察督办工

政务公开 2019-11-28 19:47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会上,局办公室和警务督察支队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督察督办事项落实情况。

  一要充分发挥“探照灯”作用,提升督察督办的政治定位。开展督察督办,既是实施领导过程的重要环节和方法,又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抓手和途径。全州公安机关一定要充分认识督察督办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实发挥“警察的监督者”的职能定位,坚持把督察督办作为贯彻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来研究,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来统筹,作为确保政令警令畅通的重要途径来实现,做到制定决策时就研究落实问题,在布置工作时就着手检查督促,真正把上级决策部署和领导指示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二要充分发挥“传感器”作用,健全督察督办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督察督办工作责任制,确保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和联系人,明确具体职责和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推动督察督办工作有章可循、运转有序。要紧紧围绕上级领导机关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局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事项和各级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做好督察督办事项收集、反馈、核查、建议等工作,强化督察督办工作计划性、科学性、时效性,快办、快结、快反馈,后续反馈,多次反馈,核查反馈,及时有效全面开展督察督办,推动督察督办工作规范化、程序化。

  三要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提升督察督办的整体效能。督察督办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按照“事无大小,皆得以法绳之”的工作标准,采用下发督察督办通知、听取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帐资料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立体式督察。要坚持问题导向、跟踪督办,既要在督察过程中对上下负责,又要善于运用督察成果,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程序,讲求时效,定期通报和向局党委报告督察督办事项办理情况,让问题无处藏身,实行“销号式”清单管理,使督察督办在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上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安胜年强调,要科学处理“督、察、办”三者关系,督是传导,察是前提,办是目的,三者缺一不可,形成闭环体系,是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警务实践中的生动体现。督要督在全局、大局,围绕中心督;督要督在日常和常态,督在要害要处;察要察在实处、察在末端、察在细节,以公开促督察,以铁面促督察,以公平促督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