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化“放管服”彭泽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政务公开 2019-12-03 21:41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刘星榆) “这里办事效率确实很高,以前需要在窗口面前排队几小时,现在最多一小时就能办完!”刚刚办理完身份证的刘女士对记者说到。12月3日上午,“作示范、勇争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 采访团来到彭泽县行政服务中心,体验了一把“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速度。

  彭泽县行政服务中心始建于2007年11月,截至目前已经有26个县直部门共73个工作窗口入驻办事大厅,其中包括社保、医保、税务、住房公积金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部门。除此之外,大厅还进驻了一些非行政审批的便民服务项目,比如水、电、天然气缴费等。“尽可能将百姓的办理事项种类囊括进来,争取让老百姓‘一门进出’,只跑一趟。”服务中心主任徐文正向采访团介绍到。

  彭泽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中央还设置了六个一窗式受理平台。据徐文正介绍,彭泽县今年来对原来的实体政务大厅窗口进行了优化设置,推出了企业注册、政府投资、社会事务等不同领域的一窗式综合受理窗口,力求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办事流程。“以往企业开办理行政许可证件需要一个月甚至更久,现在经过‘放管服’改革之后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办好。”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彭泽行政服务中心依托江西省赣服通平台,扎实推进政务服务的“一网通办”,城乡居民、各类企业随时随地可以登录赣服通平台查询、预约、办理相关事项,打造一流的便民服务和营商环境。走进行政服务中心,随处可见智能化一体机,如融警务智慧服务一体机、一键取号机、增值税发票自助办理机等机器,极大减少了不必要的环节和不必要的材料。彭泽县行政服务中心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放管服”改革,政府信息化打开了新局面。

  据统计,今年1到10月份彭泽县办理各类事项34.7万件,同比增长12.6%,网上、掌上办理各类事项比去年多2万多件。通过“放管服”改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企业办证更加高效,彭泽县跑出了政务服务“加速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