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卫新闻网-新闻内容

政务公开 2019-12-17 21:22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记者从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狠抓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找准、补齐、补强工作短板,我市采取提前安排部署、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督察督办措施,认真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着力维护农民工权益。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加快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在“夏季行动”“冬季攻坚”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开展整治建设市场秩序、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政府投资项目“无欠薪”、化解欠薪陈年积案、劳动关系领域扫黑除恶“五大攻坚战”,有力推动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工作。为切实加大欠薪问题处理力度,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分工协作、联合惩戒,严厉打击拖欠工资违法行为,不断提高案件查办效能。

  在强化督察督办上,中卫市农民工工资清欠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期间,与市委督查室组成联合督察组,对工作进展缓慢、欠薪问题突出的县(区)、部门开展重点督察,对重大欠薪案件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对敷衍应付、程序空转、弄虚作假、责任落实不力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督促各责任单位紧盯欠薪治理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加强工作调度和过程跟踪,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切实发挥“问责”的利器作用,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坚决曝光,严肃问责。

  我市将继续采取欠薪支付约谈、召开重大疑难积案联动联席会议、列入“黑名单”预前告知、公安机关提前介入等方式,千方百计推动欠薪案件的有效化解,确保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全媒体记者 孙迎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