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军民鱼水一家亲东莞沙田深入持久开展双拥工作

政务公开 2019-12-17 21:30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沙田镇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双拥办的关心指导下,在部队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紧密围绕创建“九连冠”模范城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军民融合式发展,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互动为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双拥创建活动。

  沙田镇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日常重要工作日程及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通过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强而有力的领导,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双拥工作新格局。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和总结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落实工作职责,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双拥工作任务全面深入开展。

  今年5月21日,沙田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沙田响应国家的号召,省市的工作安排,把退役军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成立了沙田镇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常务副组长,各相关部门正职、村(社区)书记为成员,完善体系责任,保障体系服务。

  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在镇综合服务中心主楼,面积达300平方米,设有办公室、接谈室、会议室、荣誉室、阅览室及活动室等,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镇委决策部署,立足为全镇广大退役军人打造一个高品质的温暖之家、关怀之家、保障之家。同时,18个村(社区)站按要求完成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做到全覆盖。

  完善各项服务制度。建立完善各项管理服务制度、帮扶解困服务制度、扶助发展及诉求处理制度等。设立诉求热线电话,做到小问题立刻协调解答,疑难问题限时跟进落实。开设电话家访制度,定期电话家访退役军人,重点关注待业人员,宣传相关就业信息,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从拥军优抚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优先将他们纳入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有力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一是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及时发放各类优待金。二是全面悬挂光荣牌。三是做好双拥工作“回头看”,检查双拥工作宣传氛围、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军民共建点等情况。四是每逢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成拥军慰问团,深入到军分区、沙角部队及驻镇部队进行慰问,共叙军民鱼水情,共促双拥工作深入开展。五是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六是开展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激发了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七是积极参加“双百拥军行”活动。八是组织退役军人代表参与镇社会经济建设。九是为退役军人就业搭桥铺路。十是组团赴部队开展新兵跟踪教育,为新兵们送去家乡人民的深情问候,勉励新兵们在部队刻苦锻炼,争取早日立功,为家乡争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