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宁县“微信+公开公示”升级村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20-04-18 19:30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各位村民,这是我们村村民代表向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捐赠的防疫物资,现在群里进行公示,请大家都看看并互相转达。”日前,在长宁县铜锣镇凤凰溪村的村民群里,公示了该村物资捐赠情况。该村党支部纪检委员程达云谈起了建群的初衷,我们在不涉密的情况下把村务公开搬到了网上,做到及时、透明、公正,有问题、疑惑@群管理员即秒获回复,让群众满意。

  据悉,疫情防控以来,为了减少村民聚集带来的风险,也为不断增强村级政务、村务、财务透明度,拓宽群众知情渠道,在固定公开栏公示的同时,长宁县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以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村民公开各村相关信息,积极推广“互联网+村务公开”的村级民主监督模式。

  “微信村务公开太有用了!”该县长宁镇两合村村民曾志洪因此获益。往年,他的父亲在江苏一家钢厂做气割工,今年回乡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家休息了一个月,在本村微信群众看到村干部及时公开的线上招聘信息,正好解了他们的燃眉之需,得以顺利地在家门口务工。

  “我们这些在外务工的村民即使不回来,也知道村里发生了些什么事情。”铜鼓镇红星村村民张小群说,疫情期间不能回家,通过微信公开了解、关注着家里的情况。

  “由于村级建制调整,有些村由原来的几个村合并而成,村域面积较大,村民距村委会较远,需要了解村务信息要走很远,我们通过这种新公开模式,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村务公开信息。”该县硐底镇纪委书记张先伟介绍道。

  “为了更好的管理和监督,让镇上相关领导也加入村务公开群,既可以及时了解村干部的履职情况,还能够收集处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一举多得。”铜锣镇纪委书记熊万才指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