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聊城全面启动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清理

政务公开 2019-04-30 16:07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聊城新闻网讯 聊城市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的通知》,启动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督促推进三项制度全面落实和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网络运行。

  本次清理范围是市县两级政府所属行政执法机关、设立在本行政区域内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执法机关及其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主体包括:具有法定行政执法权的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行政执法权的组织,依法受委托行使行政执法权的行政机关或者组织,以及依法行使相对集中行政执法权的行政机关或者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包括:持有《山东省行政执法证》的行政执法人员,持有国务院部委或者其他机关制发的行政执法证件的行政执法人员,以及拟申领《山东省行政执法证》的人员。

  本次清理的重点是核查拟公布的行政执法主体行使的行政执法权是否具有法定依据,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是否现行有效;委托执法的,是否具有法律、法规、规章的委托依据,委托手续是否完备,委托权限是否清晰;行使相对集中行政执法权的,授权依据是否充分;对已经领取《山东省行政执法证》的行政执法人员,通过核查是否正式在编、在执法岗位,对不符合该条件的,一律取消其行政执法资格,收回行政执法证件。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2019年4月3日发布的《关于规范机构改革过度期间行政执法证件使用和管理的公告》,本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工作推迟至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在此期间,行政执法人员持有的有效期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的行政执法证件继续有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