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试点】一键反馈!

政务公开 2019-05-13 18:29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7年5月,国务院选取15个省份的100个县(市、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庐阳区作为合肥市的唯一试点位列其中。这两年,庐阳区在推进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中成效显、亮点多。政府透明度指数位居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100个县(市、区)的第28位,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高分通过安徽省政务公开办验收,创新整合精准救助、阳光征收、为企服务、网上办事等“四大平台”政务服务功能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项目整体情况和实时进展,一键点开APP,随时可查看;项目建设遇到难题,登录系统在线反映,便可及时得到反馈日前,阳阳从庐阳区项目办获悉,该区创新开发的“重大项目智能管理系统”目前已对辖区部分重点企业开放。这些企业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有相关难题和诉求时,可随时在系统反馈。

  近年来,在庐阳区大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试点的背景下,该区积极运用技术创新,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发布与智能管理平台有机结合,以全区重大建设项目领域信息公开为突破口,开发重大项目智能管理系统,使重大项目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有系统、数据共享有平台、监管督办有渠道。

  数据显示,该系统自去年4月上线条。经过一系列审查和筛选,目前该系统收录了全区167个重大项目,涵盖了省市大新专项目、征迁上市项目、大建设项目、公益性项目、民生工程等项目。

  该系统内下设项目总览、信息互动、会议一览、督办提醒等子栏目。通过各子栏目,可以清楚地看到各个项目的整体概况、总投资、计划工期、责任单位、牵头区领导等相关情况。各类项目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分为一周、半月、一月不同频率,反馈项目最新进展。该系统的上线运行,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智慧“加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该系统运行模式,提升重大项目建设效率,今年该区项目办进一步探索优化了系统部分功能。

  如:会议一览板块,由此前的一个总栏目统揽所有信息,变为会议纪要、动态信息(含现场调研)、问题通报三个子栏目,让重大项目的线下调度情况也一目了然;同时,优化乡镇街道排名系统,根据项目日常维护、推动情况、督办事项办理情况计算各乡镇街道得分,促使辖区内重大项目所在的属地乡镇街道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在项目督办方面,此次该系统进一步规范了督办事项办理流程,做到重要节点推进限期完成,跟踪督办,督办到期前15天开始,定期短信提醒责任单位,督促其尽快办结并及时反馈进度。同时,督办事项办理情况纳入年底目标考核,强化了项目督办的刚性约束。今年以来,督办事项按期完成率达到89.47%。

  “系统上线后,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运行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发挥系统对辖区内重大项目建设的推动作用,我们今年还创新尝试了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开放。”据庐阳区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为苏宁置业有限公司、安徽银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肥市华力投资有限公司、合肥恒信德龙汽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账号。这些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只需登录相应账号,便可在项目系统直接反馈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协调的问题,从而形成企业反馈、领导批示、部门协调多级联动机制,更好地服务于辖区重大项目建设。

  “从企业反馈来看,这一做法效果较为明显。企业在系统中反馈的问题基本都得到了及时有效地协调和解决。”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项目办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和需求,争取为更多企业建立账号,实现更大范围的信息公开与服务,助力辖区重大项目序时推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